股骨

[灵茂]灰翼(一)

文名和内容没啥关联(?)放个开头证明自己还活着…很短,不知道会不会写下去

 

在OOC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

 

上学上到弱智,失去仅存的一点文笔(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00

 

灵幻新隆,性别男,年龄28岁,兴趣使然的少女漫画家。

 

“要画没有,要命一条。”此刻他镇定地说。梦中编辑勃然大怒,歇斯底里尖叫着抡起桌子劈头砸下——天知道梦境之中那娇小的身躯怎能爆发出如此骇人的力量——于是灵幻惊恐万分地想等等怎么真砸啊一骨碌从床上弹起来,气喘吁吁,冷汗津津,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那桌子并没真切地挨上他的脸。

 

呼哧呼哧,呼哧呼哧。漫画家心有余悸地蹭了蹭自己面颊。

 

好险。

 

头稍微往右边偏一点,他就着窗外稀薄月光看到房间另一侧工作桌上凌乱的画纸,钢笔孤零零躺在桌角,笔帽似乎忘了盖。灵幻不情不愿下床,赤脚往桌边走,打着哈欠拾起笔杆,在桌边探了探寻找笔帽。

 

“扑”

 

有什么东西落在稿纸上,沉闷的一声。

 

灵幻还没从噩梦中缓过神来,迷茫地往窗下那一小块黑暗看——一小团灰扑扑的东西动了两下,柔柔月色下腾升起银灰色的雾似的亮斑,紧接着沙沙响动入耳,有什么薄而透亮的东西极快速地翕动起来,灵幻恍惚中甚至听见其间细微的金石之声,如碎玉相击,金砂作响。他打了个激灵,迟疑地挪动脚步走入那片月光之下,想要看清些。

 

那一小团灰色踉踉跄跄地摆了摆,没能掌握好平衡啪叽摔出窗沿阴影,四仰八叉地倒在了稿纸上。估计摔得有点懵,灵幻看到他半闭着眼,嘴巴张成生无可恋的形状,背后两片翅膀蔫了吧唧地颤抖两下不动了。

 

灵幻面无表情,心想,我靠。

 

…这是他除了小四的运动会之外人生中最懵逼的一个瞬间。

 

然后这个锅盖头的小家伙扬起脸看到他,灵幻从他木然的眼神中读出一丝惊恐。

 

灵幻也很惊恐,不过愧疚立刻席卷了他,因为他看到下一瞬间这小家伙发尾微微漂浮了起来,身侧灰雾似乎渐浓。

 

把人孩子吓得头发都立起来了。极富责任感的灵幻先生如是想。

 

 

 

01

 

“…小精灵?”灵幻趴着支住脸,苦恼地问。

 

“是妖精啦…”

 

好脾气的小家伙第三次重复。他端端正正地跪坐在灵幻的枕头上,翅膀在身后有一搭没一搭地翕动,失去光源后显出暗淡灰色的雾气腾升,而后缓缓弥散在空气之中。

 

“那个不重要。”灵幻想摆摆手,无奈这个姿势动作实在不方便做,他只好深沉严肃地把手交握在一起,“可是你怎么是灰色的?”

 

“我从…欸?”早已预备好回答他“你从哪里来你到哪里去”的提问的妖精话已经到了嘴边又生生咽回去,常年无表情的脸上罕见地露出些茫然。

 

灵幻打量他一遍,心想怪了…小精灵不都是,啊、那种,出场就整个人都金光闪闪的样子吗?

 

实际上他的漫画里也是这样画的。灵幻先生感觉自己的三观都碎了,有点挫败——他倒没意识到“妖精的出现”这本身就已经是不符合常理的存在了。

 

tbc.


(二)

 
评论(7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无声无息
© 股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